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金桥奖申报

金桥奖简介

    证书.jpg

       

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为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技术市场繁荣和发展, 2002年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奖励证书编号为【国科奖证字第0056号】),是全国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联席会审核通过的评比达标表彰保留奖项。

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到今年已经成功评选九届,前九届共评选并表彰先进集体1771个,先进个人1958个,优秀项目1446项;突出贡献奖:集体17个,个人29个,项目21项。特设三个专项奖:一是20038月为我国技术市场创建、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李鹏、朱镕基、宋健、郭树言、怀国模、谢绍明、段瑞春等七位领导和专家授予技术市场建设功勋奖;二是200410月为表彰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为努力开拓技术市场的176位优秀代表人物颁发中国技术市场建设成就奖;三是分别在20113月和201511月为表彰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 642个先进集体,2044名先进个人, 143个优秀项目颁发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2003年颁奖大会发来致辞中曾语重心长的说:“我作为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尤其是技术市场发展的见证人,为我国技术市场发展到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和欣慰,为广大技术市场工作者、管理者在过去发展中表现出来的改革精神、创新精神而欢欣鼓舞,对你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祝贺。

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也非常支持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的发展,多次支持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的评选表彰活动。他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纪念会上指出,技术市场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是科技和经济之间的重要桥梁。中国技术市场是改革开放后启动的,经过几十年发展,已逐步形成了自身的框架和体系,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还指出,技术市场将智力资本纳入传统自然资本、货币资本市场,是一种现代化的知识有价的发展理念。中国从劳动力大国发展到人才大国,今后将成为人才强国,在此过程中,智力资本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始终严格依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评奖办法》开展评审工作。通过十多年的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表彰奖励活动,评选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这是我国技术市场的宝贵财富,也大大激励了我国技术市场中的各方人士。作为技术市场工作的一个助推器,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为推动我国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技术市场的繁荣与发展,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