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金桥奖申报

关于我们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学技术评价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所属的从事科技评价(包括科技成果、科技人才、科技项目、企事业法人、产业园区等)及科技咨询的专业机构。中心以科技评价为抓手,以实现科技成果价值最大化为主要目标,致力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最大限度实现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委员会是由科技部指导,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牵头,联合各方成立的面向社会开展科技服务业标准研究与指定、科技成果评价研究与服务等工作的非盈利组织。

标准引领。依托工作委员会,确立了以标准为引领的工作思路,在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的指导下,2019年主持编制了《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指南》、《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运营服务规范》、《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评价导则》、《科技成果评价人员执业规范》四项团体标准,作为指导全国科技成果评价服务、科技评价机构及科技评价人员工作的标准化指引文件。

顶层设计。承担了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软课题研究任务,作为主笔单位向科技部提交了《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并全面协助科技部开展全国科技成果评价的规范化工作。

 使命担当。国科华创(北京)认证有限公司作为评价中心运营实体及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单位,配合科技部主管部门建立行业标准规范,开展行业研究,服务行业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成为中国科技成果评价行业的引领者,成为国内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链条中的排头兵,成为连接政、产、学、研、介、金、服的粘合剂,成为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的催化剂。

         四库建设。(1)专家库。为有效支撑科技成果评价工作,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委员会下设专家库,由面向社会公开、高标准遴选的各领域专家组成,包括技术专家、管理专家、知识产权专家、法律专家、投融资专家、企业家、创业导师等专家队伍构成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外籍院士、国务院参事、各专业技术领域知名专家、国际科技合作领域专家等;(2)服务机构库。国科华创(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开发了科技服务平台,平台供应商均为各行业知名服务机构,针对评价过程中企业提出的科技服务需求,平台免费为企业对接服务机构,让被评价企业在能够享受质优价廉的服务;(3)企业需求库。凡经评价中心评价的企业,平台免费为其展示成果及发布企业需求;(4)科技成果库。凡经评价中心评价的科技成果,均编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技成果库,可与国家及地方成果库实现共享。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